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3-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增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思想交流,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将于202371114日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夏令营活动将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拟开展活动包括: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术名家讲座、专业介绍、优秀学员评选等形式。本次活动面向有志于攻读我院2024级全日制硕士学位的大三学生,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

一、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简介

天津财经大学始建于1958年,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财经大学之一。校园占地近1400亩,全日制在校生15800人,是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科为主干,兼有文学、法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门类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也是天津市市属重点大学和我国北方培养高级经济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

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科最早由南开大学统计系1958年整建制调入组建。198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设博士后流动站。1993年以来三度列入天津市重点学科,2007年进入国家重点学科序列,2018年成立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优势特色专业。统计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社会经济统计课程群教学团队、应用统计教学团队和计量经济学教学团队为天津市教学团队。

统计学院现有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有突出贡献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天津市教师名师,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4人,天津市131工程第一层次3人。

统计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硕。代表性成果有: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天津市社科等省部级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2007年起,连续12年为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提供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数据和分析。2014年起,与天津市老龄委合作,开展老龄人口调查,成果获国家老龄委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自2006年起,连续17年举办统计学前沿暑期学校。

二、夏令营基本情况介绍

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有志于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进行统计学术研究的优秀本科生提供短期学习和交流平台。通过讲座和研讨等形式,为优秀大学生提供开拓视野、展示风采的机会。开展统计学学术型硕士、数量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国民经济学学术型硕士、应用统计专业型硕士的学位点介绍。根据统计学院2024年全日制研究生计划招生规模,本次夏令营拟招收学员50名。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

1. 报名阶段

626—77日:宣传、报名、提交材料阶段;

78日:资格审查、选拔;

79日:公布入围名单、下达通知。

2. 夏令营活动具体内容

711—13日,统计学术讲座,腾讯会议

714日上午,学院导师、专业介绍,腾讯会议

714日下午,优秀学员评选,腾讯会议

四、申请条件

1. 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

3. 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有志于从事与统计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相关工作;

4. 英语水平良好,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

五、申请流程

1. 申请材料

1《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1份(打印后签字,扫描成PDF);《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2023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汇总表》(见附件2)(xlsx文件,电子版)

2)最新本科阶段成绩单(需由教务部门盖章,扫描成PDF);

3)英语四级、六级或其他英语能力资格证书(扫描成PDF);

4)申请者本人学生证(学号页、注册页扫描成PDF);

5)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扫描成PDF)。

2. 电子版材料按上述顺序打包后,以姓名_本科就读大学_专业命名,于7718:00前,发送到stat@tjufe.edu.cn,无需邮寄纸质版申请材料。逾期不再受理。

3. 资格审查、选拔工作将在78日结束,学员录取名单将于7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通知本人并电话确认。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优秀学员选拔与考核

优秀营员选拔与考核分两部分进行,即材料评估和综合面试。

1.材料评估

材料评估以学员提交的材料为依据,评估内容包括:学习成绩、科研潜力、外语水平等情况。

2.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主要考核营员科研素养、专业的知识掌握情况、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科研计划等。

申请参加夏令营的同学须诚实守信,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加夏令营资格。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线上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天津财经大学相关规定。

七、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stat@tjufe.edu.cn

    人:李老师、王老师、胡老师

联系电话:022-88186317   022-88186303   022-8828139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