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十一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12-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是国内统计学界高水平的学术会议之一。由中国统计学会主办,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第二十一次全国统计科学讨论会于2021年1218日至19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以“统计现代化改革与统计学科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国统计学会会长宁吉喆同志作主旨演讲。并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陈松蹊,清华大学教授许宪春,中国人民大学教授王晓军,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剑桥大学教授Richard Samworth等著名统计学专家作大会报告。

统计学院孟杰副教授、乔婷婷博士和藏媛博士线上参加了分会场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本次会议设置三个分会场、共九个主题。在“人口统计”主题下统计学院孟杰副教授作了题为《人口总数估计:基于三系统估计量与比率估计量的组合方法》的报告,乔婷婷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基于就业人口空间关联的产城融合分析——以天津市为例》的报告。在“大数据应用”主题下,藏媛博士研究生作了题为《环境规制、技术创新与绿色发展——基于中国286个地级市数据的分析》的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及时把握当前统计学科的最新前沿方向,并展示了统计学院师生的学术风采,对提升我校统计学科的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