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2日,由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承办的“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会议开幕式学会秘书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杨建峰教授的主持。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曹景林教授致欢迎辞,学会理事长、南开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民千教授与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院长安建业教授分别致辞。我校统计学院院长杨贵军教授统筹安排了会议的进程。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7天津高校3所外地高校60名师生代表出席,共有11场报告:西南财经大学林华珍教授的报告题目为“高比例缺失的数据分析”、北京大学艾明要教授的报告题目为“Optimal Subsampling for Large-scale Quantile Regression大规模分位数回归的最优子抽样广州大学张崇岐教授的报告题目Optimal Designs for Mixture Experiments混料试验的最优设计天津理工大学何敬民教授的报告题目为Exact Solutions of Some Exit Times for the Diffusion Risk Model with Liquid Reserves, Credit and Debit Interest 具有流动储备,贷方和借方利息的扩散风险模型的某些退出时间的精确解)”、天津科技大学张立东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不确定环境下回望期权定价研究”南开大学青年教师张艺赢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atisficing Credibility for Heterogeneous Risks(异类风险的满意信誉)”、天津大学闫弈琪博士的报告题目为“Optimal Reinsurance and Investment Problem with Default Risk and Correlation for An Insurer under the CEV Model CEV模型下具有保险人违约风险和相关性的最优再保险与投资问题)”、天津商业大学臧微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代际社会流动对生育意愿的影响”、天津工业大学郑帏博士的报告题目为“湿法分散——纤维分散均匀性优化控制研究”、天津工业大学王婧博士的报告题目为“Semiparametric Nonlinear Log-periodogram Regression Estimation for Perturbed Anisotropic Long Memory Random Fields(各向异性长记忆随机域的半参数非线性对数周期回归估计)”、天津财经大学统计学院教师杨雪博士的报告题目Column-Orthogonal Designs with Multi-dimensional Stratification具有多维分层性质的列正交设计”。11场邀请报告非常精彩,为与会代表们分享统计学不同领域的前沿热点,部分与会代表就某些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期间,学会理事长刘民千教授主持召开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学会党支部书记杨建峰教授主持召开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党支部会议。

在天津统计学界的共同支持下,学术年会圆满成功。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我校统计学科与天津市高校统计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应用统计专业建设和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浩